close

這些年看了很多大陸原創連載的小說,這些年很多都已經拍成了電視劇。今年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小說翻拍將出現在螢幕上,超級期待。

以下都是我看過小說,電視劇也即將上映或已經上映的,當然也有幾個是有些小吐槽的電視劇以及小說。

 


 

你是我的榮耀 (顧漫同名小說)

曾經一切似乎都垂手可得,所以滿不在乎,以為自己可以解決一切,成長大概就是告訴自己,他並沒有那麼大無所不能。他想,他已經成全過自己,不該遺憾。

 

跟當年大微微一笑很傾城一樣成為我目前的年度最愛電視劇。小說在大學時期就看完了,得知電視劇定檔後馬上又把小說翻出來看了一次。女演員和航天設計師的故事。兩人是國高中同學,女主角喬晶晶一直喜歡男主角于途,多年以後因為王者榮耀這個遊戲又再度相遇。你想要的甜寵劇非你是我的榮耀莫屬。電視劇小說還原度100%,整個戲劇細節完全不含糊,連航天設計師這個職業都完全的表現出來。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給一百分的戲。

 

為什麼你考得上清華,做得了實驗,連五連絕世,卻做不了一頓飯?

說明做飯是藝術領域的事情,應該你加油。

不,反正我吃葉子也能活,你能嗎?

他不能,這一回合于途完敗

 

周生如故|一生一世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美人骨)

這個實在是太好看了,單獨寫了介紹,點這裡 周生如故和一生一世電視劇分享。

 

愛上特種兵 (摺紙螞蟻 軍裝下的繞指柔)

人這一輩子,賺多少錢,住什麼樣的房子,開什麼樣車,那都是給被人看的。只有一件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做給自己看的。終於內心太難了,可能是我們這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我也才剛剛入門,所以抱歉給不了你太多的建議,但是我想說,梁隊長的決定總是對的,我相信。

 

當初完全不知道上映,我是看了第一集電視劇後才覺得似曾相識,查了一下才知道果真是改編自軍裝下的繞指柔。小說看了兩次,很好看。電視劇就不那麼好看了。黃景瑜演的粱牧澤其實算是很到位的,只不過李沁飾演的夏初並沒有小說裡的那般沈穩聰明。小說的還原度大概五成吧,是一部小說比電視劇好看的戲,小說精彩太多了。

 

我很喜歡電視劇裡面的一段話,如下

槍可以殺戮,但是他還能制止殺戮。海洛英可以讓人死,但是嗎啡卻能鎮痛。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的對錯,百草枯當時人家是作為最有效的除草劑被發明出來的,後來只是因為有些人使用不當,讓他蒙上了毒藥的污名。可能沒有百草枯的世界會變得更好,但是已經跟我們沒有關係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惡好壞,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每一次最正確的選擇。

所以夏醫生,不要再去想沒有百草枯的世界會怎樣了。與其做一隻聰明的駝鳥,倒不如做一個勇敢的白癡。一個偉大的騎士可以失敗,但是絕對不會被打垮。

 

餘生請多指教 (柏林石匠同名小說)

這是一部我一直在等待的電視劇,由於小說的編寫方式我看不習慣,作者以日記的方式紀錄了林之校和顧魏的相識相知相戀的過程。嘗試著想看好幾次又被我刪掉。到目前為止只看了幾個章節,嘗試著想看好久,最終還是放棄。就我看的幾個章節,我覺得這是一個沒有小說中慣有的熱烈狗血的書,這是一個很平平淡淡的小說,描述了一半人有的生活狀態。林之校是個現代獨立女性而顧魏則是勤懇踏實,有責任心。預告已經出了很久,但是遲遲未定檔,我很期待電視劇的播出,希望沒有枉費大家的期待。

 

女心理師 (畢淑敏同名小說)

一個人活着,要使自己的幸福最大化,而且要讓別人因為你的存在,幸福多一些。

 

今年可說是楊紫的戲霸攔下半年的電視劇檔期。女心理師還有餘生請多指教以及古裝劇。女主角賀頓因為事業遭受衝擊,之後將自己的診所關閉後與媽媽一同環遊世界。自旅遊中揭開了很多自己記憶中黑暗、骯髒的過往心結。剛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看得其實懵懵懂懂,完全不理解為何賀頓會如此的薄情,有個愛她的丈夫,她自己事業上成就以及好學勤奮的性格,為何面對生活還是這麼多淡薄。最後在知道這一切來自於她的過往。之後女主角走出泥沼,成立解救他人於危難中的心理醫生。

 

沒有一個決定沒有痛苦,你以為不做決定就沒有痛苦了嗎?錯。那就更痛苦。要不就等到別人來為你作決定,那就不僅僅是痛苦,而且也是喪失了自由。 為了自由,你必須做出決定。人生沒有絕對的安全。只有絕對的不安全。

 

輸贏 (傅遙同名小說)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商戰小說,最愛還是丁墨的那兩本始祖「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和「莫負寒夏」之後又有看藍白色的「步步錯」。輸贏算是一本商戰小說吧,有別於其他商戰小說,這本書實實在在的把很多事實給寫了進來。zuo zhe很自然的將銷售策略自然的融入到小說之中,算是能讓你理解理論知識又能有讀書趣味的一本書。書中講述兩個跨國企業雙方的銷售爭奪訂單的故事,其中涉及到了職場鬥爭,團隊建設,銷售對決,業務公關等真實的描繪商場人士的悲歡榮辱。

 

往後餘生 (匪我思存 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當年我棄書,草率的看完的書沒看完的書。太虐了,從一開始就虐,一直到快結尾,我只能說匪我思存的書就是悲劇。圍繞著復仇與商戰的題材,雖然最後是HE,但是中間還是略有些狗血的劇情。不知道電視劇會不會像東宮一樣也拍的一樣虐心?

夜風輕軟溫柔,正是春風沉醉,故事或許早就已經結束,又或許,才剛剛開始,所有的幸福,都是最好的時光。

 

慕南枝 (吱吱同名小說)

這本書講述女主角在上一世是當朝太后,男主角護了女主角一輩子,在女主角重生後替男主角謀天下的故事。劇情緊湊迭起,可算是扣人心弦。女主角在朝堂上靠自己的力量平衡各方勢力的橋段比起後宮的勾心鬥角來的好看多了。是我喜歡看的情商智商雙高的角色,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最終也收穫幸福,很勵志的故事。

 

祝卿好 (伊人睽睽 我的錦衣衛大人)

相遇是命中註定,相愛卻不是,它是我的努力。

外放女主角配上悶燒男主角,女主角是一位患有雙向情傷障礙的郡主,原本女主角覺得人生毫無希望,對於自己的生死無所謂,直到偶然有一次回宮途中遇見了男主角,男主角成為了他生命裡的一道溫暖的光,她的救贖。女追男的劇情,有些波折,結局還是HE。

不敢願你得到所有你想要的 只願你終於得到的不再失去

 

良言寫意 (木浮生同名小說)

雖然很愛木浮生的小說,他很多書我都看過,不過這一本,我其實隨便翻閱了一下。這是一本關於失憶,報復。雖然最後HE,劇情也是非常的虐心。我不喜歡看虐書,總覺得都在看小說了,為什麼要哭的死去活來,太苦了。電視劇找來了半是蜜糖半是傷的男主角羅雲熙,光演員選角就覺得這會是需要一盒面紙陪的一部戲。

 

你微笑時很美 (青浼同名小說)

當初電競題材很紅的時候,很多小說作者都選擇了加入行列。雖然當時網上很多人都說這是一篇抄襲文,淡還是很多人看。本文輕鬆,搞笑,勵志的書籍。沒有讓我流連忘返的感受,也沒有驚艷到我。只可惜,電視劇播出了,我看了預告就決定不看。只能說美中不足,如同小說。

 

世界微塵裡 (木浮生同名小說)

我棄書也棄劇,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看雙高男女主角。電視劇我也放棄了,在看了兩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女主角如同書中的女主角讓我很不喜歡她的聒噪還有低情商?

 

十年一品溫如言(書海滄生同名小說)

誰用寂寞給她蓋了一座迷宮,讓她那麼久,都找不到回家的路。留下的,是註定要留下的。而離開的,若是不想再見,也是註定要分離的。

 

這是一本經典的網路小說,故事一走就是十年,男女主角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第一年,她愛上他,牽扯了百年來的冤家。第二年,他拍了張她的照片。第三年,他賴著她,最後其實是一場夢。到了第十年,他們終於成為了父母。

 

命運之所以強大,在於它可以站在終點看你為它沿途設下的偶遇驚艷,而那些偶遇,雖然每每令你在心中盛贊它的無可取代,但回首看來,卻又是那樣自然而理所當然的存在,好像拚圖上細微得近乎忽略的一塊,終究存在了才是完整。

 

看了這麼多書和電視劇其實我還挺期待「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還有「致遙遠的你」拍成電視劇的。這兩本是我最開始接觸小說時最初看也是至今最讓我喜愛的小說們。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