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路,不要後悔

 

簡介:

這是一段豪門恩怨,愛恨糾葛;
這是一場情愛遊戲,欲痛纏綿。
年少初識,情愫暗湧。再次相逢,一切卻都已不再純粹。他是商人,習慣用手段去獲取自己想要的一切,面對帶著恨意歸來的她,是否一切註定要翻盤重來?
一步錯,步步錯,驀然回首,或許仍舊愛著,只不過這份愛,與恨有關,與利益有染,也許連他們自己都已分不清,自己究竟有幾分真心。
誰又有勇氣去承認:其實幸福離他們並不遙遠……

 

當時,看著她的背影

我在心裡說「林為零,我們之間,遊戲,才剛開始...所謂來日...方長」

 

以上的簡介對於步步錯這本書來說,實在是冰山一角阿!

商戰題材,是我選擇了這本書的原因。我很愛商戰系列文章,就和我喜歡懸疑小說一樣,邊看可以邊動腦。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把這本看似不長的書看完,因為很、難、熬!第一次有書讓我覺得很難才能把它看完。不是因為它沉悶,而是因為它太錯綜複雜,有點跟不上作者藍白色思維的感覺。

 

恨著你的人,在開心。關心你的人,痛苦無比

為了爭奪利益,弄到現在這個樣子,得不償失

 

一本富有商戰題材,陰謀仇恨,豪門恩怨的小說。步步錯中人設來說一環扣一環,很完善,一個個看似平和也都是他人的魁儡、敵人。

步步錯這本書跟往常的中文小說有點不同,藍白色都是以第一人生來寫這本書。我們是從女主角的內心來看到他所看到的、所想的,並不是以往常的第三人稱。書在走到接近尾聲時,有些許部分則是由胡騫予的視野看待所發生的一切。雖說外文小說通常都是以第一人稱來寫,突然看到中文小說以第一人稱,剛開始看還是有些奇怪。

 

真相總是傷人?

人是奇怪的動物,寧願被傷,不願被騙

 

女主角林為臨是個非常固執的人,有點一根腸子同到底的個性,明明是錯的勸說,解釋都不會聽。態度強硬,是個很放任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又自以為是的人。

男主角胡騫予是個不相信人的人,能說他是因為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做任何事都以利益先擺第一嗎? 表面上看可能如此,但他對人性還有所期望著。

 

林甚鵬布了一個局,妄圖讓這個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會在她生父的手中

並借以懲罰背叛自己的妻子

 

「因為就在那一年,我的一切都過渡到了胡欣名下。父親的公司、股票、債券、置產……都不再歸我。準確地說,是不歸18歲之前的我。 名義上的財產托管。 我那時候還不太明白這意味着什麼,而等我到了可以明白一切的年紀時,我的一切……不管名義上,還是實際上,都已經不再屬於我。 這個女人,這個養大我的女人,有一雙美麗且殘忍的手,她無聲無息地奪走了我的一切」…其實一直以來都是為零太傻

「為零,一切歸零」看似漂亮的名字後面,原來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

林為零,自認為美好的家庭是遭胡騫予的媽媽破壞。殊不知看似愛她的爸爸並不是生父,只是她為復仇的工具。報父母親的出軌以及她的親生父親。原以為自己說失去的一切並非是自己的,爭權奪利到最後又為了什麼?

 

我倒希望她是個孩子,好過像現在這樣,過於自作聰明了點

但是無可否認,最初吸引我的,就是她這種笨拙的聰明

 

一個帶著仇恨出現的為零,和一個愛她十多年的男人。為了保護為零,胡騫予搭上了所有,只為了不讓她被真相傷害。而為零被恨意蒙蔽了心裡最深的那股情。好險結局是美滿的,要不然我想我會摔書吧?!

 

步步錯之後,她終於能夠確定自己這次的選擇,沒有選錯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