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激動一生一世電視劇終於播出,奧克蘭現在還在封城中,上一週休一週的我,很開心一生一世,剛剛好在我休息的這一週上映。還特地起了大早,抓著我的狗,開始追劇。

 

看了10集的一生一世電視劇,步調略顯慢。不過總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劇集,演員都很精湛。

 

 

看過小說的人都知道一生一世美人骨是先婚後愛的情節,第三集周生辰就要問時宜要不要跟他訂婚,對於看了史上虐劇第一名周生如故的我,瞬間都覺得值得。

 

 

一生一世電視劇裡對於前世今生的刻畫,並沒有很直白詳細,都是以小片段出現。而時宜,也從沒有過很直白的說,她跟周生辰前世的記憶與糾葛。編劇則是用蜻蜓點水的方式,譬如看手相,翻閱歷史,來解釋時宜為什麼當時在機場會叫住周生辰,也會想跟他認識。

 

 

很喜歡白鹿從周生如故裡面時宜的含蓄,到一生一世裡時宜與周生辰自然的相處。我看著,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的感覺。而任嘉倫在周生如故裡面的陽剛氣息,到一生一世裡那憨厚的人設,完全沒有違和感。而我也好喜歡周生辰在一生一世裡的管家兼司機,林叔。這個林叔的角色為電視劇前期緩慢的鋪梗,增添了很多的趣味。

 

 

對於人物的關聯,如過沒看過小說的人,可能起初會覺得看不懂。很多時候角色們的對話並不會解釋人物之間的關係,不過故事漸漸展開後,電視劇會慢慢的解釋每個角色的設定,沒看過小說的人也會對各個人物關係有更深層的了解。

 

 

我很喜歡一生一世電視劇的拍攝風格,有種古色古香的濾鏡,而且跟小說個人的感覺一樣,清新平淡又不失抓住觀眾眼球的好演技與故事。

 

 

分享一下我看過十集來,最喜歡的台詞。這句話出現於,時宜帶周生辰去看戲班牌匾的片段

 

天下事,無非是戲,世上人,何必認真

 

 

之前周身如故電視劇,也分享過,沒看過的可以點這邊看我的心得哦!

 

之後等看完了,我再回來寫最後的感想。

 


 

2021/10/05 觀後感

一生一世都播完那麼久了,我才來寫結局感想,那是因為,我放了一陣子才看完。

 

一生一世沒有周生如故精彩,而且從20集開始,就很拖戲。我能理解一生一世步調很慢,由於周生辰就是一個慢熱型的人。不過從20集開始,主角們就開始住院出院來回循環無限,直到最後一集。我後面全部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周文川的報復行為,家裡人物的搶奪都沒有演出來,全部都focus在時宜跟周生辰身上,沒有旁邊配角的搭戲,整個一生一世略顯單調。而周文川的行徑也都輕輕帶過。

 

只能說,一生一世電視劇讓我很失望,周生如故給小說有個很好的開頭,只可惜一生一世太無趣,讓我不會推薦給別人看。

 

如果你是因為看了小說或是看了周生如故電視劇,我會說看一生一世有個完整性。如果你只是因為沒看過想直接當電視劇看,我會推薦你看「光芒」,我現在覺得最好看的電視劇。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