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些事你必須去做,根本無法抗拒也不可以忽視

你好像已經看到了自己的命運隨之改變

一個聲音反反覆覆在心裏說:那是你必須做的事

 

幾年前認識丁墨就是從「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的姐妹書「莫負寒夏」開始,商戰題材在原創小說中很是新穎。也是因為丁墨的這兩本書奠定了我對於商戰題材的標準,至今就連步步錯[參考心得]也無法超越我對這兩本書的喜愛。

 

結果是努力過的人才有資格提起的

但其實只要我們盡心盡力、自己不後悔

結果是什麼也沒那麼重要了

 

先看完「莫負寒夏」後意猶未盡馬上看「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立即被書中角色所吸引。我喜歡男主角厲致誠穿著軍裝時的帥氣,卸下軍裝穿上西裝時的氣場。我也喜歡林淺聰明幹練的女人。很不喜歡長篇小說的我,以為故事中途就會讓我無聊放棄,結果我竟然能夠兩天看完!

 

就像他自己說的

正因為機關算盡,正因為城府似海

所以他對待愛情,對待人生,反而比普通人看得更透徹

利益背後、心機背後

在看透了這世上一切的誘惑和浮華之後

他真的要的不多。只要一人一世一雙人,她能伴他到老

 

丁墨的故事不管是商戰還是懸疑都不會冷場,文筆流暢,故事注重細節心思細膩。一步步的鋪陳串連,從不拖沓。丁墨在故事聯合角色轉折歷練,結合時事現代思維,在商戰中步步為營,精彩至極。

 

當敵人給了你一拳,你卻無法馬上還擊時,又該怎麼做?

至少不要讓他覺得,他已如願以償傷害到你。

 

軍人思維利用孫子兵法,套入商業手法。好喜歡「請君入甕,借刀殺人,聲東擊西,城門立木還有以逸待勞」,不僅不突兀還把故事串連的很精彩。

 

我很愛丁墨延續厲致誠是軍人退伍,商戰的思維環繞在孫子兵法中,我記得當時看到的時候眼睛都亮了!利用男女主角紙條傳遞的情節來揭開商戰手法。當然箇中滋味,也只能親自看書才能知曉。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你以為已對這份感情駕輕就熟、收放自如

可他一個無聲的眼神,就令你像是飄飛了很久的風箏

一收線,就回到了他的掌心裏

無論是你的人,還是你的心

 

兩年前得知「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要拍成電視劇開心爆了,等了兩年現在終於播出。我看到了第四集,前面的角色鋪陳走的很快。跟小說可以說是只有人名,大的故事走向,其他的都不一樣。多了很多人物,有種縮小了人物鏈卻因為角色有所改變反而複雜起來的感覺。電視劇裡參雜了很多跟小說不同的故事情節來達到高潮迭起的效果。而且書中明明是做包包的怎麼變成了衣服?

 

君子一諾,雖然生死相隔、困難重重

待他披荊斬棘、縱橫捭闔,開出一條血路去赴約就是了

 

 

原以為金瀚飾演男主角跟我看小說裡厲致誠給的感覺不一樣,看久了也還可以。剛剛開始不期待電視劇是因為金瀚剛演完「錦繡未央」裡面的壞人角色叱雲南,然後又看了楚喬傳的趙西風,腦海裡裝著那長頭髮的古裝角色認為金瀚演現代劇好違和。如今沒看過他演厲致誠,第一集看的時候還需要稍微適應一下,之後從軍裝變西裝,那冷漠的氣質如果再冷一點配上他演出來的沈穩就會跟厲致誠小說的氛圍很相像。

 

這世界上最打擊人的事,莫過你傾盡全力去做一件事

以為勝券在握,最終卻發現山外有人,人外有人

你的努力,最終付諸東流

 

你以為你足夠優秀:勤奮、聰明、敬業,還有理想

所以你怎麼會不成功

可就是會有人,比你更聰明,比你更優秀

甚至可能比你更勤奮更拚搏因為即使不考慮重金砸入的因素

新寶瑞那幫人,也的確在更短的時間內

做出了更完美的產品

不是全力以赴嘔心瀝血,一定做不出來

 

但是我得說,林莫臣我一直想像著那種幹練精明的形象。演員少了那股氣場,精明幹練的氣場太弱了。

 

而女主角林淺在書中是總裁秘書,在電視劇變成自己是有服裝工作室,再說林淺在到溫達之前是在思美琦工作的。電視劇裡面的林淺的開端有點悲慘。

 

故事跟著現今時代改變,連一帶一路都出現,電商平台廣告效益也跟著出來。其實看完第一集我有想過放棄電視劇讓我對「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能留在對小說中的喜歡。目前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繼續收看,感覺雖然跟小說差很多但是還未冷場過。

 

電視劇的厲致誠多了一份簡單粗暴,少了小說裡面的運籌帷幄。而我不喜歡電視劇的原因是因為小說被大幅更改,多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鬥爭耍伎倆,那種商戰的氛圍少了許多。人物情感的鋪陳很少,跳的很快戳不及防啊。

男主角的西裝呢?我看厲致誠就是看西裝,結果電視劇都穿著T恤,吊嘎,不然就是夾克⋯總覺得這樣的形象輕浮很多,比起趙麗穎的穿搭APMDior珠寶,Balmon衣服Fendi包包等總讓我覺得是不是咖位小製裝費就差很多⋯⋯

而寧維凱的角色,書中一直讓我很同情也很有道義的感覺。到了電視劇中除了小人就是小人。

林淺在電視劇裡面不像小說中那麼的「認真」,哪有人在服裝「我的衣櫥」比賽違規連比賽也不想要⋯對我而言林淺是對工作認真不會因為私人情感就對工作不顧。

 

然後顧延之怎麼就變成了背叛的人了呢?

 

那是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雖然坎坷,雖然彷徨

可只因有幸遇到唯一一個你

攜手共度,一切才變得不同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