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現在很多我大學時期看完的小說現在都拍成了電視劇,墨寶非寶的一生一世系列也是那時候看完的。回顧之前所寫的心得(點此看),我當時好像不是那麼喜歡一生一世系列啊。

 

『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這個小姑娘很少見,能一眼看到這個男人的本質。』

 

雖然年代久遠,不過我依稀記得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小說是現代,只不過女主角時宜有著前世的記憶。我最近又把原著拿出來看了一次,特別專注在前世的那段故事,我看到了周生辰的痛與淚,前世的他為了國家雖然最終受盡折磨剔骨而死,不過小南城王有著養育他的皇兄,愛戴他的十一個熱愛他的徒弟,尊敬他的七十萬大軍。有數千家將,還有西洲城的百姓們。而今世的周生辰雖有著大家族的姓氏,卻有著想要利用傷害他的家人,他愛他的妻子,但他的妻子總因為他受到傷害。

 

自己無論輪迴多少世,都會始終愛著這個男人。這個男人,他骨子裡並非是為一人一家一姓而活,在這個社會裡,這種人可算是傻,傻到應該很少人理解他。

 

小說裡面對於前世的記憶則是做夢夢到又或者是回想的片段。而小說中活在現實的女主角時宜把記得的前世故事全部寫下來,最後已無前世記憶的男主角周生辰有看到時宜寫的故事後相信他們前世有故事。

 

『投胎再為人,本該抹去所有記憶。

是她違背了自然規則,由此帶來的心酸無奈,也只能自己吞下去。』

 

我很訝異一本小說最後拍成兩部電視劇,這樣其實更能夠完整描述一生一世美人骨的故事。畢竟所有點前世都來自於時宜的記憶,有了「周生如故」作為開始的前傳,這樣觀眾更能體會與了解前世的糾葛。更完善了整個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小說。而這樣九月份接檔的「一生一世」電視劇,觀眾就能好好的一次性的看男女主角的今生故事。

 

『我26歲才遇到他,就算幸運可以活到80歲,也只剩了54年,19710天。你也說了,他是做研究的,很容易就像現在這樣離開幾個月,或許真正在一起的時間,只有不到一萬天。我沒有時間用心思,用技巧,我要爭分奪秒和他在一起,知道嗎?』

 

目前「周生如故」播了10集,我一口氣全數追完,我只能說,這部戲超乎了我的期待。任嘉倫飾演的周生辰,那內斂的情緒轉折恰當好處,說真的我一直是不看任嘉倫演戲的。而白鹿的戲我只看過世界欠我一個初戀後就沒有再追過她的戲。我得說兩個男女主角站在一起的CP感很足,好期待「一生一世」現代劇的播出。

 

劇中的故事於原著也有改變,原著裡的時宜一直是啞巴,而電視劇的時宜最終開口說話,時宜開口說話後與周生辰的角色多了很多的互動,也相對多了很多甜蜜的氛圍。

 

『情至深處,最怕失去。

怕無端情淡,怕生離,更怕死別。

而她對他,就如棋局,無論生死,落子無悔。』

 

想看「周生如故」記得要準備面紙,裡面洋蔥很多。

 

『這一生誰無錯過,又如何償還的清,所有的人情虧欠』

 


更新於2021八月28日 - 以下有雷

 

今早看完了周生如故共24集,我只能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虐的劇。從第16集開始眼淚鼻涕沒停過,衛生紙一張接著一張,感覺去年一整年也沒有今天哭的多。

 

看過小說的人都知道前世的結局是淒美的,但我沒有想過會演的這班慘烈。

 

這次任嘉倫演周生辰的隱忍不捨還有心痛,真的詮釋的很好,從他的表情就能體會到他的心情轉折。心思細膩的小南城王默默的在背後為時宜做的一切,包括保她的安全,天下也沒有另一個男子這麼的惹人憐惜了。

 

很喜歡南城王府裡面的弟兄姐弟的情誼,有了周生如故這個電視劇感覺完整了一生一世美人骨這個小說。

 

我也很愛蕭晏這個角色,仗義的陪著周生辰走過所有的艱辛。還有平秦王這個可愛的角色,心直口快,質問周生辰為何把老婆讓給人的時候,真的很搞笑。

 

我也很喜歡漼三哥漼風的角色,漼家人真是有情有義,連合離的辛華公主都保了她的命。只有幸華還傻傻地認為,只有廣凌王能幫助她。

 

我不是英雄,我也有私心,我也有想做自己卻不能做的事情

 

我發現每次有重要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會下雪,最後一次迎著暴雪ze shi她出嫁。然而婚禮沒開始,廣凌王就提前先走,讓我不得不有一點小小的竊喜。

 

看了全部讓我不禁想到要不是身分關係複雜,如果不是生在帝王家結局就會有所不同?

 

不過據任嘉倫說,他在一生一世裡面的哭戲超級多,他是拍完了一生一世再拍周生如故的,他說拍周生如故心情就平穩了許多?!

 

我現在開始期待9月9號要開始演的一生一世了,這看完太缺愛了,需要看到美麗的結局才能撫平我滴血的小心臟。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時宜

 

看完周生如故,可以直接轉看一生一世咯!我的一生一世電視劇心得分享,在這裏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