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抽空把書櫃整理了一翻,看到都以退色泛黃的小說

有的看著還想說「原來,我也買過著本」,想著還挺不可思議

 

好多小說,這些年默默地都拍成了戲劇

翻閱小說的第一章,又直勾勾的被小說內容所吸引

就算過了幾年,我還是有為別人的故事哭得唏哩嘩啦的本能

我的心,是否還未老?

 

No. 1 微微一笑很傾城 - 顧漫

男人對女人一見鐘情的是什麽?容貌?氣質?身家?NO,校園王子 + 遊戲高高手肖奈同學一見微微,鐘情的並非她逼人的艷色,而是她那飛舞在鍵盤上的纖纖玉手和她鎮定自若的氣勢!!!

囧掉了吧?同是網遊高手的貝微微,彼時彼刻正在電腦前有條不紊地指揮著幫戰,打了一場完美的以弱勝強的輝煌戰役,完全沒意識到愛神小天使近在己側……

隨後,籃球遊泳全能優等生與遊戲公司總策劃人等身的肖奈大神開始了網上網下全方位地捕獵美人心……於是,一場愛情,就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裏,悄然萌生了.......

 

「微微一笑很傾城」和諧美滿的校園青春言情,超強EQ的雙主角

晃晃我第一次的網遊小說,就現給了「微微一笑很傾城」

自從楊洋飾演的肖奈大神出現後,我到現在,此時此刻,這個坑還未爬出來!

 

No. 2 杉杉來吃 - 顧漫

這就是一部小職員杉杉在大Boss封騰的磨牙霍霍下,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最後不得不乖乖棄械投降的鬥爭史……
杉杉無比乖順地蹲在產房前當臨時血庫,其間又被大老板支使著去做了個血液檢查,以證明身體健康,血液合格

生產中產婦果然一度危急,杉杉乖乖地被抽了300CC血。產婦轉危為安,杉杉在言清的千恩萬謝下走出了醫院,走了一會,停下,看著月亮仰天長嘆
“資本家果然是吸血的,沒人性啊沒人性”
猶自搖頭晃腦的杉杉沒註意到,一輛黑色加長轎車在她身後停了一下,聽到她的感嘆後,後座的男子嘴角動了一下,然後關上了剛打開的車窗。

“開車”

“老板,你剛剛不是說要送薛小姐回去的嗎?”
“不用了。”男人不帶表情地說,“資本家都是沒人性的”

 

其實這本書,我是先看了電視劇才看小說的,當年張翰特別紅,走到哪都是他演的霸道總裁戲碼,而我最抵擋不住的就是霸道男兒啊!

輕鬆搞笑,無俚頭的戲碼,沒有所謂的兩女爭一男的劇情,清晰大愛

 

No. 3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 笙離

愛上一個人,有很多原因

如果僅僅因為那些花草昆蟲製成的藥材,能否給這一世帶來許久的安寧
愛上一個人,到底有多難
一小時,幾味藥,淡淡的笑,她心底就滿滿的裝滿了那個溫潤的男子

人生最好的時候不是早,也不是晚

有些人你窮其一生也不會愛,有些人你一眼就愛上

恰好那個人也愛上你,那就是最好的時候,最巧的時候

 

第一次看笙離的小說,很快的就栽進了他那輕柔的寫作手法

故事圍繞著,兩個在愛情上受傷過的男女主角們,在面對新人與舊人間的作為題材

一小時,幾味藥,淡淡的笑,她心裡就滿滿的裝了那溫潤的男子

因為壓力而徹夜失眠的工作狂沈惜凡,每每都讓內斂溫潤清秀的讓然著迷著的醫生何蘇葉很是頭痛

而正是這一次次相遇,發生了許許多多搞笑無俚頭的事情,很細水長流的一段故事

 

No. 4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 丁墨

林淺曾經以為,自己想要的男人
應當英俊、強大,在商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令她仰望,無所不能
可真遇到合適的人才發覺
她是這麼喜歡他的清冷、沉默、堅毅和忠誠
喜歡到願意跟他一起,在腥風血雨的商場並肩而立,肆意年華,不問前程
——————
一場淡若流水的邂逅
造就了他和她,最驚心動魄的傾城時光

雖然簡介看起來有的深沉,其實是個輕鬆浪漫,有劇情又有言情的小說了

這本算是我第一本看得大陸原創小說,當時還未知道有"商戰"這個題材

我記得男主角是退伍軍人,要扶持搖搖欲墜的家業

而他善用特長,都以孫子兵法行事

 

No. 5 如果蝸牛有愛情 - 丁墨

世上最美好的一種感情,就是兩情相悅,心有靈犀

某天,例行談完工作,男人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男人忍耐的點了根煙,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男人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

她喜歡這個男人。雖然看起來桀驁又毒舌,實際上性感又爺們兒

 

丁墨的細膩,不拖泥帶水是我的大愛

有別於他來了請閉眼的長篇小說,如果蝸牛有愛情是走短篇的

而心理推理這部分,實在是很合我的胃口

一天就欲罷不能的看完了

 

No. 6  美人為餡 - 丁墨

在外人面前,韓沉這個男人,從來都是英俊冷酷,生人勿近。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是眾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
只有在白錦曦面前,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才會暴露出隱藏很深的流氓本質。

「坐過來一點,我不會吃了你。至少不是現在吃。」

「我沒碰過別的女人。要驗身嗎?」

「白錦曦,永遠不要離開我。年年月月,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他的心中,一直住著個固執的老男人。經年累月、不知疲憊地深愛著她

 

很多朋友要我簡短的介紹「美人為餡」這本書⋯⋯

能說是兩男追一女的戲碼,只不過這兩男都不是簡單的人物,為了藏匿女主,讓他失意嗎?

這樣其實太鄙視丁墨了!

以愛情為底而延伸出來的懸疑小說不只表面上看到的這樣

美人為餡,有別於他來了請閉眼的平凡(平凡是指,劇情看開頭能猜到結尾⋯),不像如果蝸牛有愛情的輕鬆,美人為餡可說是集結了犯罪心理、愛情糾葛,最後來個經典轉折的一本書

緊湊不拖泥帶水,連貫性佳

讓我愛不釋手,邊看邊緊張

而電視劇也經典的還原了書本的原汁原味,也給編劇來個大讚

 

No. 7 很想很想你 - 墨寶非寶

這世上總有一個人的聲音,讓你聽了怦然心動

而他,屬於你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

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

誘人的聲音,描述著一道道菜的做法,也一口口地,把她吃幹抹凈

"你就不怕....我喜歡你的聲音,勝過喜歡你這個人嗎?"

"你喜歡我哪部分,都不是在喜歡我嗎?" 他低聲笑著,點破這道理

"喜歡聲音沒什麼不好,總好過沒有任何地方吸引你"

 

第一次聲控文體驗,就獻給了墨寶非寶

我一直覺得,聲控文要自行yy,很難想出作者想表達的聲音

很想很想你,墨寶的用詞與故事形式走向,給足了所有遐想

很甜寵的小說,甚至是有點蜻蜓點水的細水長流型

 

No. 8 致遙遠的你 - 地黃飲子

菁英外科醫生和醫學系實習生之間漫長的愛情成長之旅

堅持信仰、追尋夢想,並且邂逅一直在我身邊的愛情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最值得深愛的你

黎糯早已忘記,她與岳芪洋曾在痛失至親的幼年,相互依偎
那時他們那樣近,近到可以予對方溫暖
她只知道,她必須聽母親的安排,永遠跟隨他前進的腳步
他走得那樣遠,遠到讓她追得身心疲憊
他始終是高高在上,仿佛無所不能的醫科超新星,而她卻是戰戰兢兢,整日碌碌無為的實習小醫生

即使有了一紙婚約,彼此之間也仿佛隔著一片陌生的海洋

一次次的傷心失望,讓她心灰意冷,可在最無助的時候,卻是他陪她度過絕望
曾經遙遠的你,原來早已在我身旁……

這是一本書是冷醫生配上暖夫人的小說

黎糯黎糯,如他的名字給人可愛的感覺,一個其實沒那麼聰明的女孩

因為媽媽而讀了醫學院,也很發奮圖強

我很喜歡黎糯的性格,大大咧咧,俏皮可愛

而冷醫生,雖常常被黎糯說是書呆子,又不愛交際,惜字如金的個性

跟黎糯剛剛好很互補,冷醫生一點都不冷反而也很暖

一個不狗血,不平庸的小說

沒有乏味的男二女二,只有很細膩完整的故事走向

很喜歡地黃飲子的文筆,在很多時候一語帶過但又不會給人含糊的感覺

就是這樣,才讓讀者跟著主角們慢慢地進入狀況,跟著一起起伏

此書不長,一天就能看完

 

No. 9 莫負寒夏 - 丁墨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

後來,林莫臣已是坐擁百億資產的集團董事長,商界最年輕的大佬之一

有人問他:「她究竟有哪裡好,讓你這麼多年也忘不掉?」

林莫臣答:「曾經我也以為,自己值得更好的。可這世上,誰也沒有我愛的女人好」

 

莫負寒夏和你和我的傾城時光是姊妹書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裡面女主林淺的哥哥就是「莫負寒夏」的男主角

兩本圍繞著商戰題材的小說

 

No. 10 他來了,請閉眼 - 丁墨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他來了,請閉眼」是丁墨第一本被翻拍成電視劇的小說

神探配上助理戲碼,不算是甜寵文,多了點陰沉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