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北倾的小說,這次紐西蘭又封城在鬧書荒,剛剛好看到有人推薦了這本書。

 

t與愛同罪,雖然我不太能理解這個書名與內容的關聯,不過我得說這是一個男女主角情商智商雙在線的一本書。

 

 

燕綏很難想像,她剛才把命交給了這樣一個人,一個如果光看臉,未必讓她覺得有安全感的英俊男人。

 

 

有別於甜文,這可是特別接地氣。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我看完了一整部動作片。可以說這是一本商戰小說,燕娞還有傅征的愛情故事只是點綴而已。商戰、緝毒、海盜挾持、槍戰等情節都出現在這本書裡面。小說有60%是講述燕家的公司的故事。最後感覺男女主角沒談什麼戀愛就打戀愛報告和結婚報告。

 

 

只有兩個肩上擔子都這麼沈的人才知道,愛一天少一天。

 

 

燕綏,我看過所有小說裡最強悍女主角,出生軍人世家,不服軟,被人用槍抵著背也不會怯場,還能冷靜思考。前期在索馬里的鋪陳,完全把女主角的形象給設定成為商業女強人。

 

傅征,男主角海軍陸戰隊隊長,堅毅果決,有身為軍人以國家為先的思維,一絲不苟,仗義執言的形象。

 

 

我不嬌氣,不需要你拋棄自己的信仰和責任守著我。你儘管可以去征服你的星辰大海,我燕綏喜歡的男人,是胸懷山河萬里,負重前行的戰士。而不是為了守好自己一小家,委屈求全的男人。

 

 

兩人的相遇是在索馬里,燕綏公司的貨船「燕安號」被海盜劫持,而燕綏請的武裝兵和當地僱傭兵黑吃黑。故事一開始就驚險萬分,之後求救中國軍方。男主角當時還以為會碰到一個哭哭啼啼的女人,結果人質竟然還冷靜思維清晰的解釋了被挾持的現狀讓男主角有些訝異,最後男主角的小隊成功幫忙燕綏與海盜談判救回人質。

 

三入鬼門關,閻王爺都不收,不得好好感受下?

 

 

男女主角是精明的兩個人,別說什麼誤會、誤解,別人使絆子這種事就算有也不存在的。他們不會為了小事吵架,非常理性的一對人。連打架也都要「約」去打,當然傅征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時時刻刻輾壓燕娞。

 

 

我這人有點不好,認了人容易死心塌地。給你攔的路障是為你好,你要是想清楚了還打算往我心裡走,我不會讓你失了方向。

 

 

看到中間很不喜歡燕娞的性格,雖然我能理解她的生活處境還有家庭背景,但剛剛開始跟傅征交往時,還時常忘了他,天知道身為軍人能夠放長假陪你就該陪著,而且出門都生死未卜還不好好珍惜能夠相處的時光。

 

 

她的飯局,談情誼要錢,談利益沒人情,和傅征甜蜜不一樣。同名坐在這,是始終只有一個信仰,他們的情誼山不可破海不可過,密度純粹。對於燕綏而言,這樣的感情遙不可及。

 

 

書中燕綏的小助理辛芽還有他的代駕是兩個很可愛的人物,所謂調味劑,如果沒有他們,我覺得這本書會非常大的無趣索然無味。

 

如果你要看甜文,你會失望。如果你喜歡動腦的商戰,你可能會喜歡這本書。

 

 

定時郵件,一天一封。善於給女朋友製造驚喜,大概是我今年唯一及格的項目了。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