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接觸到,據說某位美麗的女明星很愛的維他命E乳霜,看了一下發現居然是我居住的澳洲生產的!我二話不說地跑去買了一隻試試看,看看是不是真金不怕火煉,沒想到!居然打開了潘朵拉寶箱的一角。

(冰冰霜/維他命E霜以下簡稱為VE霜)

長話短說,我剛開始買的一隻VE霜是在當地連鎖藥妝店買的。想說要放到包包裡面帶出去用,很方便,所以我就跑到附近的華人禮品/保健品店再買了一隻可是沒有想到,我打開這隻VE霜用的時候,發現味道很重!

由於我第一隻購買的藥妝店,是個非常會打折的連鎖店,我不禁懷疑我會不會買到瑕疵品。起了疑心的我,馬上GOOGLE了VE霜的真假對比,可是因為VE霜最近換了包裝,讓很多文章的資訊都過時了!在這邊以先前的文章作為主軸,來對比一下會不會VE霜真的有真假的貨源。

廢話不多說,以下是我參考以前的文章,加上跑去當地大藥妝店開他們的VE(要是連大藥房都有可能不是正品的話...),總結出新的包裝與有可能是仿造品的細節:

1. 正面 - 參考女性圖片的色彩對比,以及管子正面收尾部分

說實在的,這個我看了很久。 原因是,官網上的圖片色差對比跟(圖一)下面那一隻是一樣的!可是這其實是錯誤的引導,看看(圖二)中,我去當地更大的藥房確認的正品,管子上面的女性圖案色差跟盒子不一樣。

再看看,尾巴的做工,(圖一)下面那一支明顯做工不整齊

(圖一) 左=藥房,右=保健品店

(圖二) 大藥房買的

(圖三) 大藥房必須是正品的正品

2. 管口的細節

這個是爬以前的文章看到的,正品的開口處做工好,有凹槽設計,有可能是假貨的VE完全就是平的。

(圖三) 左=藥房,右=保健品店

(圖四) 大藥房必須是正品的正品的正品 - 管口細節

3. 背面細節

管子尾巴封口處不整齊,藥房買的是整齊的,保健品店買的並不規則。

(圖五) 左=藥房,右=保健品店

(圖六) 大藥房必須是正品的正品 - 背面細節

4. 膏體對比

其實以上三點,要是沒有仔細看的話(而且要知道看什麼)不會發現有誤差!

膏體的異樣才是讓我意識到會不會以前真假的傳聞是真的!

之前說過,濃重的味道是我注意到的第一個不一樣。

其實味道性質差不多,很多人都說是淡淡的牛油果(酪梨)味,我是從來沒有聞過這樣的牛油果(酪梨)啦! 有可能是保健品店的VE霜味道比藥房的重很多,先用藥房買的再用保健品店買的,我應該不會發現有所不同。

接下來是顏色。由(圖七)可見,保健品的膏體稍微黃一點! 藥房的VE霜比較白。

我的燈是黃的所以我特地放到衛生紙上面(請相信我,衛生紙是白的!)。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正品應該是乳白,有一些假貨可能做得太白了,我拿到的這個不太一樣。

質地的話,兩個都差不多,吸收力也沒有差很多。不像有些文說假貨會比較稀啊,不吸收什麼的。

(圖七) 上=藥房,下=保健品店

以上就是我總結有可能是假貨的VE幾點不同之處,BLACKMORE在2017年換過包裝後不知道是不是有參雜以前比較舊的貨導致在有些細節處會稍許的不同以及味道的不同。這些是我在發現味道有所不同時去查了一下大家提出來的細節不同處。以我這次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

現在來說一些用正品的使用心得:

  1. 臉部使用: 試過幾次,很好吸收,可是我不是乾性皮膚,所以沒有什麼滋潤的感覺。晚上用對於混合皮其實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白天用啊,或是當妝前乳的話可能就要慎行。
  2. 手/腳/身體: 我現在是拿來擦手。。覺得對於乾燥的部分滋潤度還是不夠啊! 腳後跟啊,手肘啊,我是擦Elizabeth Arden的Eight Hour Cream Skin Protectant才覺得明顯的改善。
  3. 它。。。其實就是一隻,據說沒有什麼香料,很不刺激的滋潤乳霜。。想要用哪裡就可以用的概念。

總的來說,產品確實不錯! 好吸收,無負擔。對於不適合用來擦臉的族群,只能很奢侈的拿來擦手(作為護手霜價錢性能可圈可點)。可是由於這隻霜已經賺到的名聲,確實是來澳洲旅行可以買回去送人的好選擇啊!只是要記住哦,不在正規藥妝店買的話(華人店不見的便宜哦),請小心選購!

2018-05-09 重要資訊更新

廣東省公安局於今年四月十九日抓獲網絡銷售劣質食品藥品的窩點,其中產品包括此文章所介紹的VitE霜。

從圖片上的包裝看來,是最新版的VitE霜(如上文所提,Blackmore近年有換過包裝)

是不是跟我在保健店買的一樣,我想不必多說,見仁見智。

 

再次提醒大家,健康安心為上!

微信文章請點我

廣東省公安局原文請點我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