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場景是上一個世紀的老上海,講述一個出生貧寒但卻有著驚人頭腦的程亦治。程亦治對經濟動向異常敏銳,對銀錢又有著獨特的見解。雖然沒有讀過書,但是他識字,也時常去翻牆進學校的圖書館翻閱書籍,也因此結識了銀行家的女兒吳麗茲。吳麗茲出生富裕,在私校讀書,可惜爸爸被人陷害最後家道中落,跟萬事通查理合作在舞廳工作,順便竊取機密。

 

 

好久沒有碰到,天天更新又很好看的劇集,能夠每天追劇真的好幸福。當時看預告,以為又是一部預告好看多過於戲劇本身的一部電視劇。

 

 

而且「光芒」的步調很快,第一集程亦治就從街邊小販,進入錢莊當實習生。而後馬上就升為正式員工,憑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了錢莊的掌櫃。

 

如過有看過「一生一世」,覺得第三集周生辰就跟時宜求婚太快的,「光芒」裡程亦治跟吳麗茲第四集就結婚了。雖然步調快,故事轉折的每一步都有解釋清楚。而且人物的架設沒有讓我覺得突兀。每一集都有新事件發生,讓觀眾有一直想看下去的衝動,導致我在封城中,每天下班就想要追劇。

 

 

我上次看民國劇已經好多年前的「烽火佳人」了,很多時候我都自動跳過,這些類型的劇,因為大多都是與國民黨、共產黨還有日本間諜有關,看久了就是無聊至極,重複的故事題材。

 

看光芒的預告,感覺之後應該也會和民族大義有關聯,不過前期的錢莊生意,看程亦治如何一步步的走向人生的巔峰,看著也是異常激動。我也很想看看,程亦治跟吳麗茲最後是如何一起攜手設立銀行的,也想看看最後陷害吳家的人到底是不是我所想的人。

 

 

我從來沒看過張新成演的戲,之前播出的「變成你的那一天」,看完預告後發現不是我的菜,所幸就沒有進去看。不過我得說,他的演技算是新生代中好的,完全沒有偶像包袱,很自然。

 

女主角蔡文靜的戲劇,我也好些年沒有看過。依稀記得她大小角色都有演過,好像沒有一部讓我記憶猶新。男女主角站在一起也算是有CP感,民國裝扮都hold的住,沒有違和感。

 

 

目前就更新我看到15集,我感覺前面的鋪陳也算做的差不多了,我也很愛這部戲的步調,每一集都有驚喜,都有難題去解決。現在就看角色如何發展以及故事之後的轉折,此電視劇的高潮應該差不多快要來了吧?

 

 

唯有心向光明才可戰勝黑暗

唯有堅定信念才能勇往直前

逆風翻盤,衝向光明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