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台灣偶像劇,就連當時紅極一時的「十六個夏天」、「與惡的距離」我也只看了前面幾集就棄劇了。對台灣拍的電視劇可說是非常失望,這幾年都轉看陸劇、美劇或是泰劇居多。

 

 

當時看到「逆局」是劇照吸引了我,只是看到周渝民演的之後,有點卻步。好險最終還是點進去看了,不然就錯過了好看的一部戲。

 

 

「逆局」圍繞著東林看守所,東林市昌榕警察局所承接的案件。周渝民飾演的梁炎東在電視劇的一開始,就已經被拘留在東林看守所。梁炎東是一名律師,但是以殺人被告身分被警方羈押。而在東林看守所裡面,有著黑暗的勢力,處處打壓梁炎東,也收賄幫所謂背後的惡勢力鏟除他們的「人證」。整部戲應該會以陷害梁炎東東人作為主軸,到最後洗清罪名,中間穿插著很多不同的案件,在每一個案件抽絲剝繭中,跟陷害梁炎東的人串連上。

 

 

梁炎東除了熟讀法律外,也善於推理,在犯罪心理學的領域中也有涉略,他還寫了很多犯罪心理相關的書籍。梁炎東在監獄裡時刻關注著東林市所發生的案件,自行推斷兇手的手法,在監獄裡協助警方破案。

 

 

梁炎東的故事跟昌榕警察局的牽連,是從chang rong偵查隊員「任非」開始。最初,因為東林看守所的獄警跟任非熟識,一直給任非線索查案。而梁炎東也跟任非條件交換替他翻案。在案件因為梁炎東所給的線索一一破案後,任非把事實告訴了偵查隊隊長譚崇輝,之後兩方成為互惠互利的組合。

 

 

懸疑偵探劇一直以來是我的心頭愛好,由於自身工作的關係,加上有職業病,看任何的懸疑劇都會催毛求疵,帶著有色眼鏡去看。只要是邏輯不太對,或者是漏洞百出,我根本就看不下去。對於故事題材太簡單的,我只要看到預告不合胃口,一律不看。

 

 

逆局可是第一集,就讓我想要繼續探究下去的電視劇。劇中很多台灣的老演員,不是年輕不會演戲的木頭,各個都演的很到位。故事的轉折很平順,並沒有讓人納悶,或是快速帶過的問題。在每一個環節都有相對應的合理解釋,也會吊著觀眾的胃口,當你知道答案的時候也不會失望。

 

 

要我說,我想此劇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李銘順演的譚崇輝,每次一張口肯定就有髒話,這個角色真的很不討喜。

 

 

我知道很多電視劇,前面好看,後勁無力。尤其是懸疑劇,很多最後都草草了事。希望這部戲,不會這樣。而我也聽說,中國目前因為題材18禁d關係,這部戲審查未通過,不能播出。所以台灣的小夥伴有福了,可以收看。而我目前很開心的,每週末追劇。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