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生請多指教這本書,我在幾年前棄書了,因為很不喜歡小說是用日記方式寫的,反反覆覆想要看又不習慣。

 

如今把他看完是因為從去年就一直看到楊紫跟肖戰演的同名電視劇,又一直沒有定檔播出,等不及還是把小說看完了。

 

 

幸福有的時候無關承諾過多少,無關一起做過什麼,甚至無關所謂的「只要你,只要我」,幸福最原始的意義是陪伴,就是你知道你生活裡有一個人,也一直在那,不會離開。

 

 

餘生請多指教少了典型小說的轟轟烈烈,是一本很暖心的小說。

 

林之校,明事理,獨立自主的女性

 

顧魏,腳踏實地,有主見,認真向上的手術醫生

 

 

人生就是經營。經營生活,經營工作,經營愛情,經營家庭。學會分階段制定計劃,確定目標,付諸努力,減火惰性,不虛度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顧魏跟林之校是因為女主角的爸爸住院開刀而相識的,就在林之校以為她的人生要崩塌的時候一股暖流進入了她的生活。相知相惜,雖然跟任何平常人一樣也有波瀾,兩人最後也攜手走到最後。

 

 

世界上那麼多美好的事情,比如你來到我的身邊。世界上那麼多好聽的情話,比如說你愛我。願你我把生活熬成甜膩的紅豆沙,流進心口,甜入心房。願你伴我餘生,不離不棄,牽手白頭。

 

 

小說以日記的方式敘述,從頭到尾都是由林之校的角度來看世界。她將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都記錄下來。有著生活的美好,也有小打小鬧,鬧變扭的情節。

 

 

我看著父親被推出手術室,完全沒想到 那個跟在手術床後的醫生會成為我一生的伴侶。

 

 

有種在偷看別人日記的感覺,雖然平淡不過是一本會讓人帶著笑看下去的書。

 

聽說實體書跟網路版本有不一樣,實體書好像少了很多的情節。我那天看到有人提到,柏林石匠竟然還出了「餘生2」的小說。不知道那本裡面會是怎麼樣的內容?

 

 

曾經,我想走過那些地方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的太有限,不希望生命終了的時候,心中空曠。現在,我和你一起相攜老去,即使沒有走過天涯,心中亦滿意。

 

 

電視劇要播出了,滿心期待。希望還原程度高。

 

 

 

即使生命再來很多遍,09年的那個春天,我依舊會對你一見鍾情。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