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作為旁人我們都會有同樣的疑惑,明明身旁不缺條件好的人,為何偏偏他就喜歡這個? 愛情如魚得水,冷暖自知。只有當事人才知道那個他雖然說不清哪裡好,但就是替代不了。

 

等了一年終於迎來歡樂頌第二季的播出,作為超級粉絲這季看點當然屬於包總與安迪間的愛情故事囉! 那當然,很多喜歡奇點的粉絲總是不解,明明商場上老奸巨猾的奇點對安迪無限好,安迪就不能敞開心扉與奇點快樂走下去。偏偏要去選擇一個黏皮糖包奕凡,甩不掉又無賴。

 

我要的愛剛剛好,不是靠條件就能補到好

「對不起,我不夠好」這是安迪常對奇點說的一句話,像安迪這樣的人設,高學歷、高智商,職場菁英年薪七位數,怎麼會「不夠好」?

安迪的童年在孤兒院長大,缺乏安全感的她面對奇點一直都是用最機械式的方式來面對。奇點在有次戀情失敗後,人生潦倒。他學會先刺探他人,再交出真心 (至於他還有沒有心…其實我覺得沒有)。 奇點與安迪交往之初,對安迪展開全面調查,讓安迪非常反感,默默地變成無形的壓力。

奇點雖然教安迪去愛,也在無時無刻的催眠著安迪的心 跟他說「你是依賴我的,你是喜歡我的」(與其說催眠更像是在逼她)。就算查出安迪家裡有精神病史,也能面不改色的對著安迪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在安迪站在奇點面前有太多的不自信。在心靈與身體無法與戀人結合的前提下,安迪忍痛與奇點分手。只有離開奇點,才能保有自尊,才能保護自己不被傷害。

 

雖然奇點如師如父,又陪伴著安迪。機關算盡的背後,又有多少愛? 其實我一直覺得奇點會那麼死心踏地的對安迪不是因為他多愛安迪,而是他覺得安迪是能與他在生活、金錢、思想上能匹配的人。與其說找個愛人結婚,奇點更像是拿著條件找適合當老婆的人。

 

我的快樂來自於你的用心對待

奇點能說是帶領安迪認識愛情的導師,他讓安迪重新打開心房接受他人的關心與情感。而包子則是真正讓安迪的心又暖起來的Mr. Right。

我記得有人曾問過我「安迪到底有沒有喜歡過奇點?」有,安迪對奇點肯定有過好感。他們肯定互相吸引,正所謂很難得能找到合拍的好朋友。在高智商的安迪生活中,奇點是讓她覺得很有挑戰性的。至於愛情生活中,安迪要得不是每天與她鬥智的隊友,而是能帶給安迪一成不變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的生活溫暖的包子。

 

安迪一向是自信、完美的,奇點不只讓她覺得卑微不堪。以前發生的事情是改不了的,那為什麼安迪面對包子就不卑微? 包奕凡完完全全的接納安迪的所有。安迪心情不好不想說,包子不會逼她,包子會取悅安迪,代她發洩。不強取豪奪,只有靜靜的陪伴與努力營造的歡樂氣氛。

 

你是完美的,不需要改變

與奇點在一起的安迪總是眉頭深鎖,緊張嚴謹,就怕出錯或被壓迫。而包子的”死纏爛打”反而把安迪捧為女王,小包子就是願意為女王開車接送,屈尊等待。讓安迪保持自信不只是包子的魅力所在,在把安迪捧成女王的同時,包子也是自信的王者。有別於奇點的小心呵護,令人窒息。包子隨心所欲,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肆無忌憚也毫不猶豫。

 

知道安迪最忌諱的就是童年,包子繞過不談之餘創造了很多快樂來彌補安迪的缺失。奇點則是拔開傷口,想為安迪療傷。「尊重」是給彼此的安全感。愛情的出發點很多人都以外在條件來評判一個人,殊不知在愛情裡走得長遠的不是因為外在條件,而是那份多少人都看不起的愛情。

 

有時候不是遇到對的人就是愛,而是遇到愛,人就對了。

最後,小曲有句話說得很得體「不能讓一個女人大笑的男人,是不能嫁的」,一個能讓妳快樂的人,才是對的人。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