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在,曲在,人在

日月星辰在,蒼天大地在

懷中的白娉婷,仍在

 

簡介:

白娉婷一向不信「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
她是小敬安王的侍女,卻過得比一般小姐更加矜貴,
所憑恃的不是容貌,而是比男子更睿智聰敏的頭腦;
她不需要旁人為她平庸的外在感到遺憾,
她想要的是能夠並駕齊驅、一較高低的心靈。
因此,縱使那男人是敵國大將、縱使兩人之間盡是謊言與陰謀,
她依舊無法不為這個男人動心,
但是在愛情與忠義之間,只有一個選擇,
她僅能祈望,楚北捷的愛,沒有自己想像得那樣深……

這是雪月魂魄紅顏纖手,那是天地心志強弩寶刀,中間,隔了國恨如山……
天下最富心機智計的兩人,究竟誰撒下了網、又是誰擄獲了誰?

 

既有幸生而為人,就該知道自己生而有價

就該知道自己並非讓人踐踏的螻蟻

 

一部為國家,為愛人,為親人,為報恩的故事

很喜歡風弄文章的鋪陳,雖然後半段多了很多男配的故事

但是,這也是必須的,畢竟他是最後的一個反叛,也是最讓人心痛的一個角色

 

人生一世,要愛、要恨、要做主、要抗爭

要追那,抓不到的天上的風

 

小說是以回憶的方式來寫的

開頭是男女主角故事結尾後的太平世界

以一對維昊族王子與公主要來亭國聯姻來敘述亭國的國王楚北捷與皇后白娉婷

然後故事第一章才開始講述戰神楚北捷和白娉婷的故事

 

"最後給你一個機會" 楚北捷嘆

"自願上馬來,根何俠告別,從此,你不叫白娉婷,你會姓楚"

 

容許我發一下花癡

我很少看古代小說,什麼霸氣無腦的皇宮貴族實在不是我的菜

一直以為楚北捷,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角色(畢竟他是將軍~~~~

結果,他能文又能武,也說了一口好情話 (套路很深很深.....

女主角,白娉婷,可說是所謂的女諸葛

既懂兵書,又孰悉天文地理,還能觀星象

這個男強女強的組合,完全就是我的大愛啊!

 

娉婷,娉婷,楚北捷知錯了

聰明的白娉婷,愚蠢的白娉婷,善良的白娉婷

狠毒的白娉婷,都是楚北捷深愛的白娉婷

此生不渝

 

楚北捷對白娉婷的愛情

是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

因為身處在對立的國家

一個是將軍,一個為了報(報)恩(仇)

在為國家,為天下,為愛人之間的掙扎

楚北捷還能這麼的堅定不疑

在故事的開始,維昊族王子與公主要來和親被娉婷皇后的一句

「回家去吧,維昊族公主。你的使命已完成,這不是你該得的命」

看得我深深掉入坑中,很少有古代小說的男主角這麼的守身如玉又專一

 

回家去吧,年輕美麗的女孩

你不曾經歷過那些,那怒馬鮮衣,對峙三軍的日子

那絕世古琴輾成飛灰的絕望;那忘盡怨恨,氣吞天下的膽魄

那轟轟烈烈,世上萬千說書人也無法道出其中滋味的愛情

回家去吧,你的笑聲如鈴,應該回喜在你歡樂的故鄉,回想在慈愛父母的耳畔

 

古代小說,免不了爭霸天下,亂世中英雄起的劇情

看得讓人熱血沸騰啊!

而且楚北捷和白娉婷的對立,總有一些雙方的暗自鬥爭

兩位都是不願意輸的人,但又會願意為對方妥協的人

我很喜歡楚北捷,雖是將軍但不好戰,比自己國家皇帝還疼惜百姓的將軍

而,有戰爭就有復仇

復仇戲碼,在書的開頭就已經埋下種子,也不難猜到有反派

我只是覺得很可惜,其實我很喜歡娉婷與小敬安王之間的故事連結

道義曾是一把尺,但最後,卻往往會變成沉重的鎖,血色的布

它會囚住你的心,它會蒙住你的眼睛

 

undefined

現在電視劇已開播,由Angelababy和鍾漢良合演

很久沒看鍾漢良的戲

而上一部Angelababy演的云中歌我只看了20分鐘就棄劇了 ><"

抱著僥倖的心態點開這部片

經過第一集,我就掉!坑!了!

有種,繼「最美的時光」後有從心愛上鍾漢良的狀態

而Angelababy在這部戲的狀態比起云中歌是好太多了

電視劇中保留了小說基礎,角色的個人魅力

 

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明白自己該做什麼

明白該珍惜什麼,便去珍惜;該決斷的,便應決斷

明白國與家,家與人,本是一體

明白犧牲不是偉大,有懂得自珍自愛的人,才有興旺的國

如同有鮮紅的血,才有展示飛翔的凌雲壯志

 

雖說電視劇拍的故事背景與小說的不一樣

小說楚北捷來自東林國,白娉婷來自於歸樂國

電視劇裡面,楚北捷是晉國,娉婷則是燕國

不過,此改變其實是依照中國原本的歷史改編的

故事的開頭也與書中不一樣,但這到目前(我看到了第九集)並沒有讓我感覺與小說有太多差別

畢竟,小說改編電視劇不可能都以小說方式來編寫,周邊的人物與鋪成都不能少的

希望電視劇能夠延伸小說的張力,很期待之後的電視劇,聽說共有62集

唯一有點不喜歡的是鐘漢良的配音,配音有點輕浮,不太符合我對楚北捷的映象

如果可以在厚實沉穩一點,我想這個楚北捷便是完美 (原來我是大聲控!!!!!!

回到每天追劇的生活囉^^

 

你贏,我陪你兵臨天下

你輸,我會陪你東方再起.

 

 

稍微有擂誤入!

02.11.2017 電視劇結局心得更新

就在前一分鐘看了電視大結局!

到現在開始寫文內心還是波濤洶湧,還未緩和下來

整部戲雖還原小說很多,基本以及重要的橋段都有,在排序上也大致依照著書走

中間的過程,張貴妃佔了大部分的戲碼,但書中並無此人...所以續劇中間稍嫌狗血了一點

電視劇裡加入了楚北捷從商的橋段,也增加了燕十三娘這位角色

這段雖然書中沒有,我還是覺得很新鮮,也不突兀

而燕十三娘這位角色,一個長得嬌滴滴的女人,又是有義氣的俠女,完全是我的大愛阿!

而戲劇的後半段,節奏跳得很快,很多書中精采的地方都是以口述的方式讓觀眾了解發生了什麼

有看過書的我,就會覺得這部分在電視劇中少了些許激情

在人物角色上,我覺得鍾漢良與楊穎的搭配在這部戲中實在很耐看

演長笑的那位孩子,真是客愛至極了!

何俠這個角色,孫藝洲在整個角色轉折揣摩上,真是沒有可挑剔的

然後,最後的關鍵人物潘麓,其實在看書時,我一直想像這號人物應該是老一點

沒想到,潘麓第一次現身時,我還大大驚豔的一下

看了看潘麓,再看看醉菊,果真很搭

結局讓我最為驚訝的是,不是楚北捷殺了何俠

而是白娉婷,為了救楚北捷而抱著她的小靜安王跳下高台

不過,讓我深深感動的,是何俠在掉下去的那一刻,還能把娉婷給踢回高塔! (管他合不合常理,我還是感動了!)

不管他眼裡看的是耀天公主,還是真心不想娉婷死,我還是被他最後那一點仁慈給感動了

看完了結局還意猶未盡,書中結局還留了很多遐想,電視劇結局實在就太快了

坐上王座,沒了,要是書中最後那點也可以交代,不知該有多好_

 

我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大晉王朝分崩離析

大晉子民,身陷水深火熱而無動於衷

我白娉婷從此以後都不會再提歸隱山林之事

更不會離開你

你贏,我陪你君臨天下

你輸,我陪你東山再起

娉婷,我答應你,一定會做一個勤政為民的好君王

我相信

連年戰事,至天下生靈涂炭,百廢待興

這個君王會當得很辛苦

若論兒女私情,娉婷情願與夫君,卸甲歸田

過漁樵耕讀的小日子

但,天不生奇石,誰擎萬古天,普天之下

除了夫君,在無第二人,有如此的氣魄和威望

能讓萬民敬仰,天下沉浮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