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文具控來說,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手上有好多本子想帶出門,想要一包搞定所有,碰上一天超多會議要趕,手頭文件已經塞滿整個包包,還要帶個記事本,行事曆出門簡直就是要累死自己的肩膀。我想,作為現代人肩上都已經背負了很多事情,真的不用再讓自己沈重都背包變成另一個負擔。

 

最近,下定決心再次購買iPad,上一次購買是iPad剛剛問世的時候而且到現在還是個老當益壯的iPad爺爺。這次入手的是iPad Pro 10.5寸,使用Keynotes以及GoodNotes app作為電子手帳的必備程式。

 

起初我想說用iPad來設計手帳,對於一個超愛貼貼紙的我來說,電子版不就少了這個樂趣?事實證明我多想了,不只可以利用網路存著的圖片當作貼紙之外,開啟GoodNotes後,可以把螢幕分割把在Keynotes上面製作的貼紙本放在旁剪貼到GoodNotes裡面。再來就是,我還是喜歡寫字,感覺看著自己的字就別叫舒心,畢竟從高中購入首支Lamy後發覺還是自己的字看起來比太工整的電子字體還有感情。

 

這次會入手iPad Pro就是因為可以他配Apple Pencil,來直接寫字。Apple Pencil沒有我想像的難寫,雖讓影片中的中文字還是難看(笑~)但是整體上來說英文字跟我自己的字體還是一樣無誤差的哦!最後,使用電子版的,也不怕寫錯字,或是需要修改,擦子擦一擦就好了,想要修改,也直接按下delete就解決。都不用怕貼錯浪費貼紙。

 

電子手帳使用到目前為止,我預想過覺得麻煩的事情,有可能會不順手不習慣,都不是問題或是都可以迎刃而解。電子手帳,日誌本長遠來說,會省下很多錢,而且又環保。雖然很多人對我說“哪裡省,明明還要買iPad“,是,剛開始對很多人來說會是一個大筆的開銷,但是一台iPad也還是有其他功能。如果你只是買iPad單純的來當記事本與看電視來說,我會跟你說,除非有閒錢,不然還是算咯!

 

最後,在影片中看到的手帳的本子都是使用Keynotes製作的,如果想要知道如何製作,可以在底下留言我可以錄影給大家看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手帳
    全站熱搜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