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感情,無論順境逆境,無論風雨水火

無論刀山火海,都不會被世事磨碎,都不會被時光打磨

它的名字,叫做信任

 

簡介:
她,是國安局軍情11處最為驚才艷絕的王牌軍師,
收集情報,策劃部署,進不友好國家佈置暗殺任務,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
堪稱軍情局威威大廈的定海神針。
他,是大夏皇朝最為才華橫溢卻又隱忍不發的淡漠藩王,
暗中部署,多年籌謀,煌煌盛世之下,
到處都隱藏著他的人馬暗樁,一朝躁動,百萬橫屍。
堪稱帝國上位者的心腹大患。
現代高端特種兵,遭遇奴隸制度的極度壓迫。
驚才艷絕燕世子,突逢家破人亡的滔天災禍。
他們是否該舉起刀劍,並肩殺出一條血路?
同患難,共悲苦,忍辱求存,禍福與共,跌宕亂世,誰言沒有以沫相濡?

 

這個世上,有很多活法的

一世貧瘠也是活,榮華繁盛也是活

碌碌無為也是活,酒鼎奢靡也是活

為什麼你卻總是要為自已選一個最艱難的活法呢

你這個樣子,莫不如是尋常市井的百姓,也好過活的如此疲累

 

 

要簡單的說過這本書就是,多男追一女。男主角諸葛玥跟男配角燕洵是好友,但燕洵認為諸葛玥害他全家被誅殺所以反目。而女主角楚喬前半段幫燕詢報仇,後半段因為覺得燕洵黑化而聯合諸葛玥打倒燕洵。

 

命運在很多時候
都會給人們一個選擇的機會
一步之差,往往就會改變很多事情

 

11處特工皇妃這本書其實我下載很久了,我在一年前嘗試想要看,但前面真心看不下去。因為我覺得人物繁雜不說,到中間還有新人加入,書的前半段又異常沉悶。很多無關緊要的事情(我覺得啦~)都要解釋好久。如今再把書拿起來是因為楚喬傳開演,我等不及的想看之後的情節,才看完的。我得說小說後半段也真是不虛此行,好險有看啊!

 

她笑著說「你是我的軟肋,會讓我不願意堅強」
他伸出手攬過她的腰,聲音低沉淡淡道「在我身邊,你不用堅強」

 

其實我一直覺得作者在角色的演化與情感之間的聯繫並沒有讓我有很深的印象。過分糾結於很多場景解釋之中。

女主角楚喬,是從現代穿越到古代的特工。是個孤兒,是個種情重義,能幹英勇不輸男兒的秀麗王。他對燕洵的情感可說是真切又深厚,不管多少人對他說燕洵已不是從前的那個人,楚喬還是奮不顧身的幫助他。很多人說楚喬一定愛過燕洵,我並不覺得,我覺得他對燕洵是個無可取代的親人的感覺。我覺得楚喬對諸葛玥才是愛,因為就算她與燕洵要成親了,她心裡都還是有諸葛玥的。對燕洵是從憐憫成愛情的陪伴。

 

任何人都可以背叛我,你不可以

任何人都可以離開我,你不可以

 

燕洵,他是冷血的,冷到從一開始的陽光形象讓人感覺都是裝出來的一樣。經歷了被送帝國當人質,到全家被誅殺,一路復仇被眾人嘲笑,忍過所有慘忍的對待與人生的不順,到最後成為燕北的王。燕洵真的是內心及其強大之人,我想要是凡人,早就瘋了吧?!如同書中那句話「肩頭的傷口早已癒合,有些仇恨,卻在心裡扎了根」。

而燕洵讓我訝異的就是他對楚喬的愛,一個這麼冷血和充滿贈恨的人竟然還會如此在乎一個人。想想燕洵的那句「我已經沒有半個親人了,阿楚,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人」,就連阿精曾經問過燕洵「楚喬比燕北重要」,燕洵說「她若不在,我要燕北何用」,要不是我早已知道燕洵不會與楚喬走到永遠,我想我當時應該被感動的不要不要的。那當然,最後在江山與美人之間,還是選擇了江山,利用諸葛玥對楚喬的愛陷害他。也因為燕洵選擇了對付諸葛玥,讓楚喬的信任破滅。也因為他的陷害,最後才會有我愛的結局啊!

 

這天底下也許只有我一人了解他

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做

 

相較於燕洵的冷血諸葛玥從一開始到最後對於他想做的事,對楚喬的堅定與信仰可說是從未變過。雖然早知道王子與公主的美好結局不會出現在這本書裡,我還是深深的被諸葛玥感動了。一個非常壓抑自我內心情感的角色,諸葛玥在說「你和燕洵,你們燕北,你和李狐狸,你的腦袋裡面裝的全是別人,有沒有裝過你自己?有沒有裝過我?難道你沒有感覺到嗎?我也需要你!」,就算在兵荒馬亂之時,諸葛玥徹頭徹尾在面對楚喬時並沒有想到局勢,權力,他一直在乎的只有楚喬與自己而已。一個只要美人不愛江山的男子真讓人為之動容,雖說剛開始諸葛玥是殘暴冷血的,漸漸的我能理解他的性個來源,因為他只有自己,只能靠自己。我超喜歡諸葛玥的劇情,但前半段的書都出現次數並不多。畢竟書大半都圍繞著燕洵在轉。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內心堅強?
無情無義毫無牽掛羈絆?
還是信念堅定永無貪婪之心?
都不是,人皆有私念
真正堅強的人,必有誓死想要守護的東西

 

最後我得說,書中李策這個角色我真的是第二大愛!這一個看似漫不經心,每天在女人堆中的人稱李狐狸的李策,內心其實謹慎小心,也對人很有愛心。他與楚喬的友情可說是無人能抵,幫他準備嫁妝,與他訴說人生道理,幫楚喬看清眼前局勢。我想所謂的暖男非他莫屬,只可惜好景不長,對於李策的結局我只想拍桌啊!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種東西,淩駕於愛情和自由之上

值得你為之付出一切去守護,這就是我的信仰

 

11處特工皇妃電視劇終於前陣子播出啦!由林更新和趙麗穎主演改名叫做「楚喬傳」。我得發發花癡,我從未覺得14爺很帥,但這次我竟被林更新這宇文玥給迷倒了。林更新和趙麗穎在劇中的服裝配置以及形象都比小說給我的印象更能凸顯角色本身的氣質。還有這部戲找的其他演反派的演員實在是值了,各個都讓人看了牙癢癢,在24集燕洵與他媽的那段(這就不劇透了)配上那幾個反派,真的看著揪心。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李沁演戲,之前看過他上綜藝節目並不覺得他是演技派,不過這次淳兒在戲中的演變過程,李沁演得很是到位。

 

燕洵,我用十年的時間認清了你,也認清了我自己

前塵過往,都已如東風飄散

對你,我再無半點眷顧

唯剩下,數不盡的痛心和悔恨

 

我能說前半段的劇情我喜歡電視劇的情節嗎?這應該是目前我說我喜歡電視劇多過於想說的唯一一次吧!雖然電視劇有所改編,但感覺比起書更緊湊,所有的電視特效很精采,只是小說裡的血腥畫面搬上螢幕就顯得更不忍直視了。電視劇裡面的名字很多都變了,像是諸葛玥變成宇文玥,李策變蕭策。大夏變成了魏國之類的改變。目前看到47集,除了名字與國家名稱改了之外我不能說電視劇是小說的百分百原味,但是我比較喜歡電視劇中的緊湊,感覺小說拖拉太多了。我得吐槽一下,雖然陸劇都會配音,但這部戲應該是我看過最多嘴對不上的戲吧!有種美中不足。

 

目前是一天追兩集的狀態,每次都想要養肥一點一次看,還是忍不住看了~ 等看完結局,再來分享!

 

學不會去認輸,也許只能背負
難懂人心殘酷,讓我勇敢沉浮
看不清眼前路,只能上前一步
哪怕遊戲結束,還有一身傲骨
學不會不在乎,管他一念糊塗
誰將信仰保護,誰也想被保護
天光熄滅之前,盼你微笑弧度
風雨飄搖之間,賜我指尖溫度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