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電視劇完結篇,看完了心裡感慨的我跟好友說邊看我邊想「到底什麼是我們現在定義上的那個單純的小美好?」感覺在這個奔30的年紀,我們心裡頭腦裡想的都是如何在事業上蒸蒸日上,當一批前所未有的黑馬。想著走得更高更遠,一直在挑戰自己的極限,握在手中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學不會放下。忘了那以前會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會開心的感覺,那什麼都沒有卻簡單知足的快樂。

 

人生真的是瞬息萬變,你以為重要的

一秒有可能也就沒那麽重要了

 

我記得在前年有人問過我「如果要重新開始會想帶上什麼?」我當時的回答就是「出走的勇氣之外就是人本身的熱情還有最原始的那份單純」。對事物對熱情能讓我們充滿能量對去摸索生活,發現真實的自己,然而那份我們遺忘的單純能讓我們用不同的眼光來看世界。因為時間不會因你的決定,生活變化有所改變,真正需要我們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

 

我們都在日復一日的迷茫中前進

就像黑暗中走路,誰也不知道一腳踩下去是什麼

誰也會想看看未來會帶我們到什麼樣的地方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能讓自己快樂的事物會有所改變,生活不可能處處都美好,而我們該學習的是如何回到那「單純的美好」。回到單純的美好並不代表要回歸到從前的生活,放棄手中有的或是改變習慣,而是找出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停下腳步靜下心來發現小美好。像是今天突然沒有行程一個人放空,再忙再累也要為自己和家人煮一頓豐盛的晚餐,抽出時間逛逛書店犒賞自己也能讓自己很快樂。發覺生活中被我們因繁忙而遺忘的人事物,用最單純的眼光來去看待被我們忘卻的美好。重溫那些溫馨時刻,感受它帶來的溫暖。

 

人生啊,你有時候很難衡量

是從來沒有得到過痛苦

還是得到了又失去痛苦

 

每個小美好都是有期限的,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時間一點一滴的再過,我們與他人相處的時間也是在逐漸的減少。大家一定都有過,拒絕家人的邀約因為覺得跟他們過一個難得的週末很無趣,好高騖遠的花時間結交你認為可以用得上的人士,忘記聯絡真正對你不離不棄的友人,等到你完成夢想,學成歸國,回頭時,有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別忘了看看身旁那些一直在逝去的事物,陪伴你認為無趣的人物,動手做那些你久未碰的事情,你會發現不是生活不再美好,不再單純,只是我們忘了把那有色眼鏡拿掉從新欣賞這個從未改變的世界,導正因成長而變質的心,忘記重整心態,感受一直在身邊最單純的小美好。

 

誰都在變

誰都沒有過去的那個自己純粹

這是誰也沒有辦法的事

 


題外話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電視劇和書我都看完了,我想這是第一本翻拍的小說,我喜歡電視劇多過於書的吧!除了電視劇原本說好的24集變成23集,結局有點草率之外,電視劇的歡樂氣氛演出了那無憂無慮的美好。電視劇是從男女主角在高中的時候開始演,女主角陳小希喜歡班上的學霸江辰,努力的與他併肩齊驅,目光永遠跟著江辰,其實這讓我想到袁湘琴與江直樹,而校園歡樂感讓我想到了16個夏天。我是看電視劇看到14集才去看小說的,要是我一開始就先看書 我肯定會很討厭江辰,面癱又冷的男主角感覺一點都不討喜。而校園的搞笑片段在書中則使用回想的方式,少了很多真實感。所以我推薦電視劇,而且我覺得女主角的氣質很適合這無厘頭的劇情。如果你想要兩個都看,那先看電視再看書,書把一些沒演出來的片段補齊了。

arrow
arrow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