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沒看台灣偶像劇的我,前陣子跌入「姊的時代」的坑中,上禮拜終於迎來完結篇,雖然覺得台灣偶像劇的結局還是後繼無力,但我還是認認真真的看完了。姊的時代,姊的宣言,姊的生活態度,實用分享給大家。

 

在職場上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下屬

「保護下屬是我的職責」
「那誰來保護你」
「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

在職場上除了要做好分內工作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保護自己。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會為了利益而出賣你。然而身為主管的我們,也需要分心保護自己的下屬,因為他們將是你最有利的後盾。帶人要帶心,一直是我謹記的一句話。記得在看這集的時候看著蘇燦那誠摯的眼神,整顆心都融化了,相信凱婷當下也是感動的吧!就算再強悍的女強人也會希望有個人可以靠,再厲害的人也會累。

 

獨立自主,面對愛情不將就

潘慧如飾演的馬莉莎,因為失敗的婚姻,對男人不再有信心,對他而言「男人就像寵物,養一隻在家每天把屎把尿」就是麻煩。直到David參與馬莉莎的生活,帶她回到熱戀時的感覺。而青青的一夫二妻的生活也並未如她所想的那麼好掌控,就算再愛,時間到了還是該離開。凱婷終於要結婚了,未婚夫精神出軌也是一種背叛。
「出軌的男人 不要相信他」莉莎說
「條件那麼好的男人找不到了 你們在一起八年」青青說
「男人出軌一次就會有第二次」莉莎說
該給出軌一次機會嗎?

我常說,女人要經濟獨立不是為了賺多少錢,而是在需要的時候你還有辦法生活。因為沒有人能夠保證無憂無慮哪時候會到盡頭,你延續著自己的工作,只是為了不跟社會脫節,保有自我。

 

反省自己,但不是逼自己過認為對的生活

「兩個人的感情出問題不是一個人的錯
我到底做錯什麼 讓我們有第三者」

「要求一個不犯錯的人生 是不可能的事
這些都是老天爺給的禮物」
「以前工作和澤衫一樣重要,不知道什麼時候工作變成第一,他是第二」

如果你覺得他背叛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沒有時間陪他,那你就錯了。對方不應該拿任何讓你變得更好的事情當藉口,你要的是讓你更好的人,陪你一起成長的人,而不是拿你的行為來美化自己變心的事實。

 

有能力的人不怕沒舞台

我一直記得馬莉莎在姊的時代裡說過的一句話「在工作上拼的是姊的實, 在皮膚上要的是妹的質感」,當下真的是戳中我心啊。對我而言,只要我身在職場的一天,坐在辦公室的位置上,就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付錢給我的老闆。誰沒有在職場上栽過跟斗,不平等待遇,功勞被搶走?但對我而言,你只要有實力有本事就不怕不被重用,只是時間可能來的晚一點,但這不能是你不努力的藉口。不要因為安逸久了就忘記要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對工作厭了倦了休息一下再繼續,當然不要忘記鼓勵犒賞自己,這樣你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像劇分享 電視劇心得
    全站熱搜

    Sabrina晃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